您所在的位置: 遂宁市民康医院 > 护理风采 > 护理队伍

护理队伍

我院创建于1958年,随着医院的发展,时代变迁,我院由最初的看护模式到发展为现代的专科护理照顾,并由寥寥几人的护理人员扩展到现在181名高素质的专科护理队伍。其中拥有独特优势的男护士39名,副主任护师3名,主管护理师10人,护师59人,护士117人,学士学位3名,本科学历48人,大专以上学历占全院护士的68%,具有精神科护理专家资质15名,国家级心理咨询师8名,营养师4名。
       在中心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,全体护理人员齐心协力,努力探索,经过几代护理人智慧与文化积淀,创建了本中心的护理特色,并逐渐形成了护、教、研为一体的护理管理模式。中心由分管院长、护理部主任、护士长、病区质控员组成的护理管理构架,并成立了质量管理委员会。我院采取定期及不定期对全院护理质量进行检查、考核,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,并在全院质控交流大会、护士长例会、科室质控小组活动会上予以通报,并将汇总的检查结果与考核结果与目标分、绩效挂钩。

一直以来,我们坚持以人为本,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,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、高效、创新的护理服务。在深入开展“三好一满意”活动的同时,通过改变传统的护理工作模式,以推行小组责任制整体护理管理模式为构建和谐护患关系的突破口,开展“优质护理示范岗”、出院患者满意度调查等活动,提高护理质量及护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,达到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,使病人对医院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逐年上升。

       为贯彻落实《精神卫生法》,进一步促进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,医院形成了人才队伍培养的长效机制。重视继续教育、临床护理质量及专科护理的发展,开展精神科护士的规范化培训,并不断改革创新护理教学管理模式,不断完善专科护理工作指引和流程,提高护士的护理技能和专科护理水平,努力培养适合精神科临床需要的实用型护理人才,提高护理质量。

民康护理人始终围绕;重临床、建机制、改模式,锐意进取,开拓创新,多次受到市级的嘉奖与鼓励,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。
       这是我们集体努力的结晶,是对我们护理队伍极大的鼓舞和激励,我们也将继续迈着踏实稳健的步伐,以南丁格尔的精神为指引,持续深入优质护理服务,将遂宁市精神卫生护理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