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> 科室 >> 精二科二病区

精二科二病区

科室介绍

  

精二科二病区简介

科室成立于2016年11月,核定床位105张,日均在床病人100人,是集精神科临床诊疗与精神病学教学为一体的精神科治疗病区。目前收治对象以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患者为主、精神分裂症、情感障碍、器质性精神障碍及各种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。病区环境明亮温馨、安全舒适,基本医疗和生活设施完备。科室在进行常规医疗康复护理的同时,有针对性的开展社会功能训练及认知功能康复治疗。除药物治疗外,同时开展无抽搐电休克(MECT)治疗、心理治疗、行为矫正、工娱治疗、生物反馈、音乐治疗、放松训练等,不仅使得患者的精神症状得到有效控制,更多的保证了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功能的康复。

我科现有医护工作人员共计19名,主治医师2名,住院医师2名,主管护师2名,护师 6名,护士 6名,本科 10人,专科8人。国家心理咨询师2名,中级营养师1名参加医院科研项目2项,近几年在国家级、省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医学论文36篇。科室人员结构合理,技术力量精干,主要技术骨干均长期从事物质依赖科临床医疗护理工作,具备优秀的从业素质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诊疗技术。我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,坚持检查细心、治疗精心、护理耐心、日常关心的服务承诺,曾获得院先进科室、优秀集体等荣誉。

更多>> 医疗团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