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> 科室 >> 老年医学科

老年医学科

科室介绍

  

 

 

 

 

遂宁市民康医院老年医学科是遂宁市第一批集医疗、康养为一体的临床科室,科室是适应新的医学模式转化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事业、适应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的产物,极具生命力及发展潜力。

我科室秉持高标准、高目标、严谨科学的管理理念进行团队建设,力争建设成为多专业、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医养结合特色科室,科内实行多学科整合管理,拥有老年医学、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、全科医学、精神卫生、心理学、营养医学、康复医学、康复治疗学等多学科专业人才,以“传统-现代-心理”三维一体模式为特色,即注重局部又注重整体,以“生物-心理-社会”的现代医疗模式,对患者施以“中西医结合+心身结合”两结合的诊疗方式,大大提高了疾病的干预及处置能力。同时,在我院开展“急性诊疗+早中期康复+长期康复及照料”等诊疗服务,是老年医学大布局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    科室配有呼吸机、除颤仪、心电监护、认知评估与训练系统、体外反搏仪、磁疗仪、冲击波治疗仪,训练用扶梯(三面)、平衡杠、辅助步态训练器、肩关节旋转训练器、电动起立床、重复经颅磁刺激、电脑中频治疗仪、睡眠监测等先进的急救设备及康复设施。

    医院配有阅览室、绘画室、舞蹈室,并计划和市老年大学合作,建立老年大学分校,让入住老人除享受到“老有所医,老有所养”外,还让每位老人体验到“老有所教,老有所学,老有所为,老有所乐”,充分体现每位老人的人生价值,做到“健康养老,积极养老,快乐养老”。

科室目前有主任医师1名,副主任医师4人,主治医师6人,住院医师4人,康复治疗师6名,其中包括内科医师、中西医结合医师、全科医师、营养科医师、精神科医师及心理咨询师,另有优秀的护理团队及经过专业培训的护理员团队。

科室是针对老年人开展的特色专科,集治疗、康复和托老养老为一体,以“医、康、养结合”为主,开展以“病人为中心”的整体医疗及整体护理服务,在治疗患者躯体疾病的同时提供心理疏导、预防保健、康复和安宁疗护等服务。

科室文化: 慈孝 精诚

科室服务理念:“病人为中心”,让每位老人都享受到“老有所医,老有所养,老有所教,老有所学,老有所为,老有所乐”,充分体现每位老人的人生价值,做到“健康养老,积极养老,快乐养老”。

科室服务口号: 为党和政府分忧  替世上父母解难  帮天下儿女尽孝

科室主要服务对象:老年痴呆患者,肿瘤晚期、疾病终末期需要安宁疗护的患者,以及中风偏瘫、骨折术后患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>> 医疗团队